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交出无愧历史的正确答卷
——“纪念伟大卫国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线上研讨会述要
2020-06-22 10:03:00  来源:人民日报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俄罗斯历史协会共同主办的“纪念伟大卫国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线上研讨会,不久前在中国北京和俄罗斯莫斯科两地同时举行。来自中俄两国的学者进行线上交流发言,围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苏联卫国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重要贡献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认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亚洲主战场和欧洲主战场,中俄两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巨大民族牺牲,为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最终胜利、挽救人类危亡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75年前战胜人类公敌的历史经验昭示我们,以公平正义为原则,筑起协力战斗的阵线,就没有打不赢的战争,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社会只有大力发扬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精神,坚持科学理性,加强协同合作,推进多边协调,才能战而胜之,交出无愧历史的正确答卷。

倪梁鸣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