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研究(新书评介)
——《爱国主义基本理论与若干问题研究》简评
2021-05-12 10:21:00  来源:人民日报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与深厚持久的爱国主义传统密不可分。蓝汉林等撰著的《爱国主义基本理论与若干问题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从基本要义、理论基础、时代内涵等方面对爱国主义相关问题进行阐释,为深入理解爱国主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供了有益参考。

爱国主义是一个历久弥新、常谈常新的话题,也是一个需要正确理解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好爱国主义基本理论,准确阐释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和要求,是爱国主义理论和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该书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宏阔视野呈现爱国主义理论和实践的丰富内涵,条理清晰、论述全面,对爱国主义的研究和阐发言之有物、言之有情,有理可依、有据可循。该书还立足于知行合一,为做好新时代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建言献策,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

沈壮海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