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把已有成就当作新的起跑线
2021-07-16 07:23:00  来源:新华日报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系列评论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把已有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风云激荡百年史册,江苏篇章熠熠生辉。江苏是我们党最早开展革命活动并建立组织的地区之一。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江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江苏大地发生了沧桑巨变。从开天辟地的革命年代,到改天换地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实现了历史上伟大而深刻的变革。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先行探索和创新实践,交出了厚重提气的建设答卷: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跨上10万亿元台阶,人均GDP连续12年居各省、自治区之首。“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正呈现鼓舞人心的现实模样。回望过去,江苏成就令人瞩目;开创未来,江苏要把已有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

把已有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百年党史中江苏取得的一切发展成果,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强保障。一切行动听从总书记号令,所有工作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展开,才能不断在应对风险挑战中稳步前进。

把已有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要常怀归零心态。能否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以往成就,关系到能否以良好的状态开辟美好未来。“归零”是破旧立新的“金钥匙”,是防止骄矜自满的“清醒剂”。以“归零”心态再出发,要求我们绝不能躺在“成绩单”上洋洋自得,消弭拼劲,而要自我加压,谋求新定位,追求新作为。要在新的更大视野中看到成绩、增强信心,也要看到不足、找出差距。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重新审视过去的经验,打破固步自封的惯性思维、因循守旧的路径依赖,激发再攀高峰的动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已有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必须率先推进高质量发展。发展是我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扛起高质量发展的“江苏担当”,必须在提升发展能级、增强支撑能力,提升产业链、保障供应链,加强分工合作、实现区域协同发展上下功夫。要不断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进一步巩固和放大江苏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先行优势;要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中央要求、推动江苏实践,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谱写好“强富美高”建设的新篇章,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前列。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