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创组织工作新荣光
2021-07-27 07:35:00  来源:新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发出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时代强音;总结了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使命担当;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进号角。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担当,砥砺前行,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争创新荣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政治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真正将马克思主义信仰根植于灵魂。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真正将党的根本宗旨根植于灵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忘不得”的使命感,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灵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彰显组织作为。历史实践证明,重大关头面前,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党的全面领导要靠坚强组织体系实现。组织部门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党委的参谋和助手,带头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一统领性、综合性、基础性主干法规,着力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纵向上,着眼保证党的集中统一、步调一致,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加大党建经费投入,大力度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按照“标准+示范”原则点亮一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地标”。横向上,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基层、打基础。积极探索社区点单、街道下单、部门响应“两单一响应”工作模式。以“党建红”引领支部强、产业旺、文化兴、村民富、环境美,打造更多红色美丽村庄新样板,带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全面融合,真正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聚力实现伟大复兴,展现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求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站在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局高度,自觉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干部工作坚持“首关不过、余关莫论”的把关标准,严格政治体检,严肃政治监督。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主体班次必修必考内容,推动教育培训全覆盖。坚持以党的事业为事业。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大力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等攻坚行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长远布局,全力实施好集中换届,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以人才为根本,开展新一轮“科技长征”,加快建设人才友好型城市,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以党的初心为初心。动员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团结凝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贡献。

季培东(作者为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