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2021-08-06 07:18:00  来源:新华日报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系列评论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并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历史反复证明,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法宝。

时间见证“赶考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也不断给“赶考者”以新的考验。必须看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党面临的内外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只有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才能让自身始终过硬,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鲜明本色。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推进自我革命,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动力源泉,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使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革新自我、改造自我的过程。要把坚守为民初心作为价值取向,始终做到带着情怀赶路、带着使命赶考,坚持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把勇于担当干事作为不懈追求,在从严管党治党中体现担当,引领全省上下形成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浓厚氛围。要把永葆清廉本色作为重要保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不断开拓发展新局面。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执政党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一个国家就展示什么样的状态;执政党有什么样的作风,一个社会就呈现什么样的风气。永葆百年大党的青春朝气,必须在“赶考”路上持续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