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用乡情拓展“人才朋友圈”
2023-05-16 07: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左中甫

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举办在即。本届大会以“情系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目前已有超千名嘉宾确认参会,其中包括科技、经济、教育和人文等众多领域的知名人士。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参会嘉宾纷纷表达共叙乡情乡谊、共促江苏发展的迫切心愿。

“情系江苏”,这份情是醇厚的乡梓之情。正如嘉宾所言,江苏发展大会是用乡情构建起的“人才朋友圈”。参会嘉宾既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也有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科技进步奖、茅盾文学奖、紫金文化奖等重要奖项的获奖者。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国内主流媒体、海外华文媒体应邀参会。部分央企、世界500强企业、中国100强企业、各领域独角兽和“隐形冠军”企业嘉宾等也悉数在列,堪称汇聚各方人才、力推江苏发展的“群英会”。

“共筑梦想”,这个梦是高质量发展之梦。江苏发展大会“人才朋友圈”,也是共同促进江苏发展的“事业朋友圈”。不管嘉宾来自哪里、从事什么工作,他们都有在江苏学习、工作或生活的乡情乡谊,都有为江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热切愿望。嘉宾们带着关爱和造福家乡的赤诚之心,提出对江苏发展的想法和建议。人才优势是江苏发展大会的独特优势,用好这个优势是大会的重要任务。

用乡情不断巩固和拓展“人才朋友圈”,是江苏发展大会“永不落幕”的应有之义。乡情是促进地方发展的柔性纽带,充分发挥乡情的“人才朋友圈”效应,离不开各地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慧眼识才、真心爱才、持续育才、大力引才、科学用才,最大程度激发人才积极性、创造性,让人才更有力地引领地方高质量发展。同时,各地应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营商环境,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成就梦想创造最佳条件,持续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发展氛围,以才引才、借智招智,吸引更多“新江苏人”共襄江苏发展盛举。

同一片热土,同一个心愿。江苏高质量发展不断进阶晋级,“新”“老”江苏人所作的贡献有目共睹。这其中,有的是人在江苏本地,立足岗位不断拼搏奉献;有的是人在外地,心念家乡、情系故土,不断为家乡发展建言、出力;还有的远在海外,依然关心和支持江苏发展,通过不同方式为江苏发展增辉添彩。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需要更好地汇众人之力、集众人之智,不断拓展和丰富江苏发展的“人才朋友圈”。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