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云图书馆 > 正文
深入研究我国金融审计发展的脉络(新书评介)
——《当代中国金融审计研究(1983—2018)》简评
2020-02-06 09:32:00  来源:人民日报

江世银撰著的《当代中国金融审计研究(1983—2018)》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案例为基础,深入研究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审计发展演变的历史脉络,探讨了当代中国金融审计的演变过程和规律。

该书分为当代中国金融审计概述、严肃财经纪律的金融审计、关注资产质量的金融审计、防范金融风险的金融审计、维护经济金融安全的金融审计、推进完善国家治理的金融审计、金融审计取得的成效与未来展望7个部分,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审计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作者认为,中国金融审计是改革开放后为适应严肃财经纪律、维护金融安全、加强宏观经济管理和完善国家治理需要而产生和发展起来的,是中国审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李长咏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