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云图书馆 > 正文
历史唯物主义发展的最新成果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创新》简评
2020-08-19 10:07:00  来源:人民日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刘卓红等撰著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创新》(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

该书通过对马克思主义发展历程的考察,比较全面地梳理了历史唯物主义守正创新的历史脉络。在此基础上,作者选取若干既是历史唯物主义重要议题又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如全面深化改革对历史唯物主义社会发展动力论的创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历史唯物主义国家理论的创新等,力求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帮助读者从整体上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该书兼顾学理性和可读性,注重从哲学基本理论和思维方式出发开展学术研究,内容简明流畅、平实易懂。

关锋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