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壮美新篇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0-01-16 08:42:00  来源:新华日报

  风劲扬帆起,逐浪再出发。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承载着全省人民的重托,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将聚焦“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聚心决胜全面小康,共谋发展,共献良策。我们对省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望2019,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交出了厚重提气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绩单”,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积极应对一系列难事急事,有效推进一系列实事好事。放眼江苏大地,经济的“硬核”更强了,老百姓的“口袋”更鼓了,生态的“底色”更亮了,社会的“正能量”更充沛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

  万重山已过,高峰犹在前。2020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也从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展望2020,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精准脱贫;放在我们肩上最重要的担子是推进“强富美高”建设步入新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视2020,经济全球化的大势没有变,我们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没有变,江苏的环境优势、发展热度、前景预期更没有变。因应时与势,我们必须在抓住用好机遇中创造新的更大机遇,在有效应对挑战中开拓新的发展局面,以再出发的坚韧和执着,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建设的壮美新篇。

  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壮美新篇,我们要持续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让“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贯彻新发展理念成为自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毫不动摇以实事求是态度把握规律积极作为,坚持不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激扬意志激励担当,在守牢底线中稳步前行,以不受干扰、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壮美新篇,我们要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当前江苏发展正经受外部冲击和内部调整的双重考验,但根本性、规律性的积极因素没有变。我们要大力推进核心技术自主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进科技创新、产业提升,突出抓好化工产业结构调整、体系重构,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愈发稳固、底座更加坚实。

  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壮美新篇,我们要在改革创新中推进省域治理,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制度最能管根本、管长远。要立足江苏发展所处的阶段性特征,扭住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创新、政务服务等治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坚决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更多优质的制度成果保障江苏在国家治理大棋局中走在前列。

  凝心聚力谱写“强富美高”壮美新篇,我们要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做实高品质生活的经济基石。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所在,也是我们辛勤工作、努力奋斗的价值所在。“强富美高”的新起点,就是增进民生福祉新的“起跑线”。要加快推进已经破题、实践中受到群众普遍欢迎的事,加强解决群众关心、当下通过努力能够办到的事,加紧谋划社会关切、一时还不具备条件的事,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决不把贫困的尾巴带入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在千家万户更高品质的生活中、映衬在阳光灿烂的笑容里。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焕发拼搏奋斗热情,持续放大人才资源优势,持续释放“三项机制”功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壮美篇章!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