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2019年中国十大法治影响力事件揭晓
由我省高端智库组织评选
2020-01-18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17日,由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组织评选的“2019年中国十大法治影响力事件”在南京揭晓。研究院经过对2019年中国发生的具有重要影响的法治事件进行全年跟踪观察,邀请张文显、王利明等30位知名法学教授和20位资深法律专家研讨投票,确定十大入选事件和十大提名事件。

2019年中国十大法治影响力事件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民法典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国务院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人民法院第五个五年改革纲要(2019-2023)》,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2018-2022检察改革工作规划》;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废止有关收容教育法律规定和制度的决定;云南孙小果案终审,庞大保护伞受到法律严惩。

发布现场邀请专家对十大法治影响力事件分别进行了点评。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是江苏省确立的首批新型高端智库之一。2016年2月,研究院首次发布“中国十大法治影响力事件”,并将其作为持续开展的研究项目,每年发布一次,产生热烈反响。

作者:孙 敏   编辑:徐晓冬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