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从“新的起跑线”奋力奔跑
2020-01-20 08:36:00  来源:新华日报

华章续写,岁物丰成。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再出发”的动员令,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奔跑已经开始,“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进入了新的征程。

胜日寻芳,风景无限。新的起跑线,意味着新的时间节点。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也从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新的起跑线,意味着新的发展起点。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接近10万亿元,“强富美高”成为江苏发展最鲜明的标识,高质量发展成为最激越的旋律。新的起跑线,意味着新的前进坐标。“为全国发展探路”是党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在扎实做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江苏要积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探索“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的重大命题。

新的起跑线上,要有涤故更新的新理念。新江苏发展的高度,取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度。新发展理念是新思想关于发展的精辟概括和集中体现,要在深入检视中对标找差,从思想深处弄明白“下一步发展路子如何走”的“时代之问”,搞清楚“九个有没有”“六个为什么”,在反思警醒中坚决摒弃不合时代要求的认识和做法,将注意力聚焦到解决各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让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过程成为不断提升竞争力的过程、成为打开发展新空间的过程。

新的起跑线上,要有气象一新的新精神。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现实行动,就有什么样的命运未来。当前我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新江苏建设绝不会一蹴而就,困难不可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可松懈。要继续发扬江苏人“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基因特质,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奋斗成就伟业,让勇攀高峰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自觉行动。

新的起跑线上,要有推陈出新的新行动。世界正在发生着深刻而迅速的变化,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前进的路上,有许多机遇要抢抓,有许多困难要克服,有许多命题要探索。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要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愈加稳固、底座更加坚实。要在改革创新中推进省域治理,让制度力量更好地转化为治理的效能、发展的动能。要深入排查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在千家万户更高品质的生活中、映衬在阳光灿烂的笑容里。

“时间的一切意义在于奋斗”,美好的未来要靠我们共同创造。站上新的起跑线,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挑战更有机遇,需要薪火相传的接力,需要与时俱进的探索,需要脚踏实地的奋斗!攀登不畏难,实干不怕艰,让我们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前进的脚步一刻不能停,拼搏的劲头半点不能松,奋力在“强富美高”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作者:孙 敏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