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把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吴政隆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场火车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0-01-28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 伟)1月27日,省长吴政隆先后来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铁南京南站、南京禄口机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醒目地挂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标语。吴政隆与应对协调组、综合服务组、值班信息组、督查落实组等工作人员交流。他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重要工作抓紧抓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信息报送、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等工作,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各级各部门,落实到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落实到基层神经末梢,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责任人,以大家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安全健康指数。

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吴政隆来到高铁南京南站的体温监测点和医疗咨询服务点,看望慰问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他说,大家连日来坚守一线,守护着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一个工作年、责任年,大家辛苦了,给你们拜年了,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在察看进站旅客的体温情况后,吴政隆与车站负责人一起座谈,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高铁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必须以严而又严的标准、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专业人员、设备和车辆等都要配足配齐,同时要完善车站与属地协同机制、南京铁路办事处与全省各线路各站点的上下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确保早发现、早报告,及早处置疫情。在禄口机场,吴政隆来到国际到达区,详细了解入境旅客来源方向、体温监测等情况。发现体温异常乘客时,能不能在机场内第一时间找到同一航班的同行者,有什么措施减少扩散,送行人员能否在进机场前监测体温?吴政隆与机场、海关、公安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叮嘱大家,一定要把每个细节都考虑到,牢牢把住发现风险的第一道关口。随后,吴政隆听取机场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一起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隐患。他说,这段时间以来,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机场、海关、公安、航空公司、文旅部门和南京市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及早有效应对,有序规范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吴政隆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与群众一起想办法、查隐患,抓薄弱、补短板,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省长费高云、陈星莺,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检查。

编辑:韦轶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