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020-01-30 08:30:00  来源:新华日报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一环。只有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动员全社会力量联防联控,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全省13个设区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里各项决策部署,“一把手”挂帅冲锋、靠前指挥,基层党员坚守一线、守土尽责,“红袖章”“小红帽”驻守村头巷尾,千方百计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一张全方位疫情防控大网越织越密。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十分紧要关键阶段,容不得任何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科学精准防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天罗地网。

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重在全面动员。面对疫情,排查管控需要群众的理解支持,也需要群众的配合参与。各级各部门既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又要积极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从具体实践来看,近日刷屏的村长广播即是当下全面动员的生动缩影。要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健康宣教,大力普及科学合理的防控知识,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充分利用江苏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引导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社区防护,努力营造团结一心、人人尽责、众志成城的社会氛围。

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重在全力以赴。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不畏艰险、全力以赴的担当,越需要从严从实、全力落实的作风。目前,江苏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纷纷从春节休假状态切换到紧张工作状态甚至是战时状态,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有力开展。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掌握疫情,回应群众关切,拿出可行措施,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重在全情投入。疫情来势汹汹,加大防护力度势在必行,但也要提防个别政策措施“踩过界”,以致给疫情防控带来不良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法律底线、葆有人文关怀,避免拍脑袋就执行的极端措施,科学部署防控工作,合理引导群众心态,真正做到以百姓心为心,用真心真情真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颜云霞)

编辑:刘慧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