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隔离区隔不开的牵挂
2020-02-01 07:56:00  来源:新华日报

1月31日,南京。

阳光下的爱达花园暖意融融,不时能看到戴着口罩遛狗的居民。3天前,一条围在单元楼下的警戒线,让它成为全城的牵挂。

下午3点,是隔离居民测量体温的时间,建邺区南苑社区卫生中心的护士许小丽如约而至。社区主任刘琨早早守候在这里,14户被隔离的居民,昨天在微信群里告诉他,希望能多准备一些蔬菜。小推车上,12个装着青菜、黄瓜、西兰花、豇豆的塑料袋码得整整齐齐,“这是街道从辖区饭店买来的,安全放心,品种不少,吃两天没问题。”

趁着许小丽和刘琨穿防护服的空当,小区物业负责人项道安背上喷雾机,仔仔细细将单元门、楼道间和电梯间再消毒杀菌一遍,这是当天第三次消杀。“晚饭前还有一次。”这个安徽汉子,已经连续两个春节没有回老家了,他指着停在楼下的警车说:“我们的民警,每天24小时三班倒,业委会主任刘有明70多岁了也天天盯着,我没脸走啊!”

十多分钟后,“全副武装”的许小丽和刘琨做好了准备,社工朱忠梅给他俩拍照,随即发到隔离单元的微信群,通知他们医生和社工马上上门。朱忠梅3天前就穿过这套防护服,当时也是和许小丽一起上门,“隔离第一天,我们早上6点进楼,居民害怕啊,很多不肯开门。”当天,建邺区特意安排两组人员,4个人忙了两个小时,才把40个隔离人员的体温测完。很快,跟隔离居民熟悉的社工进了微信群,韶韶小区的新鲜事,说说街道的安排……一番心理按摩,楼里的居民心定了。

不到半个小时,刘琨和许小丽已经下楼,“体温全部正常。”

回社区的路上,隔离单元的微信群又热闹起来:“明天能麻烦带点蒜头吗”“家里的红糖用完了”“好想吃大肉包啊”……刘琨边看边记,笑着说:“看来我这瘦掉的10斤,都要长到他们身上了。”

微信群的群名让人一振——众志成城,加油! 本报记者 盛文虎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