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小村里响起“大喇叭”
2020-02-01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特推迟县域内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企业聘用的市外就业用工人员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返回工作岗位。”1月30日早上,建湖县冈西镇东吉村桥港组的周益军半卧在床上,眯眼听着村里高音喇叭播放的内容。

连续几天,听村头的广播已成为这位从苏州回老家过年的年轻人的习惯。东吉村党总支书记彭广才说:“这是我县应急广播,平时发布三农服务、自然灾害预警等通知,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大的宣传作用,广受老百姓欢迎。”

建湖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崔世才介绍,该县2016年将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建设列入政府实事工程,由县广播电视台牵头组织实施,于2017年6月建成。“我们建成1个县级应急广播中心、19个镇级广播站、199个行政村广播室、579个接收终端。每个村6只高音喇叭安装在3个点,实现17个镇区的行政村全覆盖。”崔世才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县1158只高音喇叭可用于播发通告、评论和防控知识。

本报通讯员 周 俊 周美含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