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02-10 08:47:00  来源:新华日报

2月9日,第五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958人分别从南京禄口机场、无锡硕放机场启程赶赴湖北。省委书记娄勤俭到南京禄口机场为从这里出发的医疗队队员送行,向即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本报记者 肖 勇摄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2月9日,第五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958人分别从南京禄口机场、无锡硕放机场启程赶赴湖北。9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到南京禄口机场为从这里出发的医疗队队员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即将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为白衣战士们加油壮行。

禄口机场停机坪上,红旗猎猎,承担医疗队和医疗援助物资运输任务的专用飞机一字排开。集结待发的医疗队队员,个个装备整齐、士气高昂。

娄勤俭向大家挥手致敬,向尊敬的医生、尊敬的护士、尊敬的医务工作者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他满怀深情地说,可敬可亲可爱的同志们,国家有难,江苏儿女总是冲锋在前,这是崇高的使命,是心灵的呼唤!现在,江苏已有485名白衣战士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也有成千上万的工程师、工人在战地医院的建设工地上辛勤工作。今天,我们又将有958位白衣天使奔赴武汉,我们来为你们加油,来为你们壮行,来为你们呐喊。我相信,靠我们英勇的战士,靠我们坚定的信念,靠我们精湛的医术,靠我们坚韧的能力和善战,我们一定能够冲破黎明前的黑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八千万江苏人民等着你们,等着迎接出征的勇士全部平安凯旋!我们是保障者,我们是同行军,我们一路同行!

临行前的殷殷嘱托,让医疗队员们倍感振奋。大家齐声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铿锵有力的呼声,表达了江苏医疗队全体战士们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据悉,2月8日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通知。省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紧急下发通知至各有关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和医疗机构,部署医疗队组建工作。此次,省卫生健康委派出2名干部担任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领队。至此,我省已派出1400多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省和南京市领导张敬华、郭元强、马秋林、韩立明一同到南京禄口机场送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到无锡硕放机场送行。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