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战疫抓手上 发展紧跟上
2020-02-11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当前,我省各地正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全国特别是湖北以外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增确诊病例呈现6日连续下降的可喜变化,说明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效果逐步显现。

对很多地区来说,正确处理好防疫与发展的关系,实现二者的良性互动,已成为对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重大考验。

首先,必须充分认识到,尽管疫情防控出现积极效果,但这是在举全国之力、付出巨大代价的情况下取得的,疫情防控总体上仍处于打阻击战的局面没有改变,严峻复杂的形势没有改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的判断没有改变,对此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松口气思想。面对新冠肺炎这一极度凶狠的敌人,战“疫”充其量才进入相持阶段,离决胜仍有相当距离。我们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积极成果,认真落实中央各项要求,提高警惕、加强预判、系统谋划,把困难和风险想得多一点,把预案考虑得再充分一点,精准有序应对复工复学大考,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力争时与势进一步朝有利的方向倾斜,坚决避免疫情反弹反复,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

其次,防疫总体战的性质,决定了打的也是物资消耗战。只有企业复工,才可能为前方提供充足的弹药粮草支援,才能保证百姓基本的生产生活。这就决定了一旦极端不利的局面过去,必须立即谋划和逐步恢复生产。各地要在防控第一的前提下,科学谋划抓好复工复学,逐步实现社会秩序正常化。同时,有条件的地方还要提前考虑后疫情时段的发展思路,筹划更多的发展招数。

总之,强化防疫是前提,抓好发展是保障。只要广泛听取意见,正确把握战“疫”中各种要素条件的转换变化,科学处理轻重缓急,进一步强化信心耐心细心,最终胜利必将到来!

英 天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