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上的二维码扫出了什么
2020-05-23 08:17: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右上角,依然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我们可以扫出什么?

扫出了沉甸甸的发展成绩。扫描二维码,能看到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发展成效一目了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1%”“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一系列数据表明,去年,我们直面诸多困难挑战,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来之不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

扫出了满满的民生幸福。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从就业到医保,从饮水安全到生态环境等民生关切,这份答卷一一回应,民生承诺一一兑现。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出了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任何一项工作的推进,任何一个难题的攻破,都需要挑起担、负起责的实干。“全年减税降费超2.3万亿元”“企业开办时间压缩”等,这些举措落地的背后都是党员干部实干与担当的体现。当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面临风险挑战越需要担当。临难不避、实干为要,我们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编辑:唐韵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