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在思想上来一次彻底的自我革命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2020-06-09 07:21: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对于处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关键阶段的江苏来说,意义尤为重要。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月”的核心任务,就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思想上来一次彻底的自我革命,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对江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重要论述,为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专项整治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让安全发展理念真正入心入脑。

做好集中学习宣传,要求我们自觉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容失守,总书记的告诫既振聋发聩也饱含深情。我们要从践行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在工作中切实体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做好集中学习宣传,要求我们务必牢记“两个不放松”的谆谆嘱托,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对江苏安全生产开展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组织、亲自推动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苏的特殊关怀和殷切期待。我们要深刻认识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思想,认真抓好专项整治,以整改的良好成效切实体现“两个维护”。

做好集中学习宣传,要求我们勇于自我剖析、自我揭短,真正做到举一反三、亡羊补牢。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各地区和各行业领域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带来的教训,强化安全责任,改进安全监管,落实防范措施。从实践看,几乎每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的背后,都存在管理漏洞、责任缺失、隐患失察等共性因素。对照事故自我解剖、自我揭短,是排除事故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的有效方式。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