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秉持“我的就是你的” 新江苏客户端上线首月赢百万用户
2020-06-18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秉持“我的就是你的”共生理念,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聚力开发的新江苏客户端正式上线一个月,坚持高点定位、错位发展,新闻策划丰富多彩,特色活动推陈出新,党政网群加快扩容,悦读清新互动流畅,在为网友打造“指间”盛宴同时,搭起党政机关与用户之间的服务桥梁。作为新华报业的又一款重点移动端产品,截至6月18日正式上线一个月,新江苏客户端总下载量超100万,注册用户超20万,单篇稿件最高阅读量超16万。

上线伊始,新江苏客户端根据自身实际持续推出特点鲜明的新闻专题策划。抗“疫”英雄云档案、e观藏等十大亮点策划上线后,又开设“民法典”专题,通过聚合视频、长图、动画等形象化内容,让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真正走近寻常百姓家。“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活动,以14个篇章立体呈现江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壮丽篇章。“咱家的小康生活”Vlog大赛,让网友通过镜头记录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社会、家庭的变化,通过鲜活的故事讲述小康路上普通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赏联讲故事”专栏,则通过江苏各地有意义的楹联,生动诠释江苏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民风。

平台联动,品牌项目再展风采。新江苏客户端与“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合力联动。6月2日,承办了以抗疫为主题的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首场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启动开幕式。在南京医科大学活动现场,鲁翔、黄英姿、陈静瑜、刘云等一批江苏抗疫英雄走上舞台,与未来的白衣战士们交流,共同表达“衣白褂,破楼兰”,为了人民健康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参与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共同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圆满收官,6月13日起,通过新江苏客户端对“我最感动的红色故事”进行网络投票,仅仅4天,参与人次接近2万。“学习打卡我来了”活动,走进无锡市滨湖区、昆山市巴城镇,线上线下共掀学习大热潮。

扩容提速,党政网群新成员不断增加。新江苏客户端主动服务省级机关部委办局,助其实现平台移动化,为服务群众提供新窗口。目前,微讯江苏、网信江苏、南京发布、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等144个平台已入驻新江苏客户端江苏号。新江苏客户端同时实现中国江苏网运维党政网群移动化,省委新闻网、人大、检察、理论等8个党政服务频道一并开通。党务政务服务产品定制、精心策划初见成效,如为省交通厅策划制作的公益安全宣传警示片《人生没有如果》,撼人心魄,发人深思,引起巨大反响,新江苏客户端上发布一天点击量就超过16万。

用户看端,并共同参与内容生产,UGC模式正成为新江苏客户端的一大功能特色。由1000多位优秀摄影爱好者组成的“强国新江苏拍客”队伍创作热情高涨,围绕“沉浸时令之美,邂逅四季江苏——二十四节气主题摄影大赛”、“发现溱湖”生态旅游景观摄影大赛等主题活动,共上传作品8500多幅,画面风格迥异、角度别具创意,目前已精选300多幅推出8期佳作,阅读量累计达100多万。6月1日,“童”绘新江苏少年儿童优秀书画作品征集大赛启动,覆盖全省中小学生,半个月以来通过新江苏客户端上传作品9000多件。

在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强国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报道中,新江苏客户端助农直播平台功能不断凸显。“2020中国吴江运河文化旅游节云发布”现场,苏州市平望镇党委书记和当地农户给全国网友推介“网红”农产品,有效带动当地文旅产业复苏。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特色农产品专场,充分展现“资源+平台”影响力,吸引近百万网友在线互动。江都的助农特产代言活动,以“一镇一品”为特色,集中展示农产品,拉动销售。

今年是 “长三角一体化” 国家战略实施第二年,新江苏客户端诞生初始便聚焦这一战略,开通“长三角”频道,积极策应“学习强国”沪苏浙皖学习平台的“长三角”频道,合力报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新江苏客户端还在6月6日正式加入“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成为报道长三角、讲好长三角故事新的移动媒体主力军。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