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广交会“云端”开新局
2020-07-02 10:17:00  来源:人民日报

直播晒产品,客从“云”上来。日前,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正式落下帷幕。非常时期需要非常之举,本届广交会以“云开幕”的方式开启,将逛展交易搬到线上,确保“买全球、卖全球”的贸易盛会如期举行,展现了“云端”商贸“足不出户做生意”的火爆场景。

贵州黔东南的侗族蕨编,浙江湖州的电缆,山东青岛的花边布艺,都通过一块块屏幕、一根根网线与海内外顾客相连。从“面对面沟通”到“屏对屏交流”,路子变新,魅力依旧。在不少大型会展取消的情况下,广交会如约而至,规模稳定,热度不减,品质不降。正如一位国外采购商所说:纵使时间改变、地点改变、方式改变,对广交会的期盼没有丝毫改变。

一个“新”字,道出了“线上广交会”的特点。新产品、新技术源源不断,从语音操控微波炉,到“看眼识人”测温装备,众多搭载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产品在全球采购商眼前集中亮相;新平台、新商机接连涌现,50个网上展区,展出约180万件出口商品,通过全时空、强互动、可定向的24小时直播,与全球近2.6万家参展商一键连接;新生机、新活力渐次迸发,累计超8万场次的直播活动,不仅让大型参展企业斩获订单,也使得偏远地区的企业和产品走出深山……无远弗届,利己惠人,广交会提供了一个世界共享、各方共赢的广阔平台。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国外贸面临严峻挑战,企业履约接单困难凸显。当此之时,广交会用新技术为经济注入新动能,无疑是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的创新之举。不少企业订单不降反增,客户不少反多,展现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成果,更为全球市场注入了蓬勃活力,传递出中国为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作出贡献的坚定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走过63年历史的广交会既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缩影,更是观察中国经济发展的窗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广交会敢于挑战、化危为机,为全球贡献了一场难能可贵的世界贸易盛宴。在琳琅满目的展品中,在热火朝天的交流中,人们听到了中国经济铿锵有力的脉动。奋力创新、持续开放,中国经济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韩鑫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