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张敬华: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驱动力、双循环为战略支撑的增长方式
2020-09-07 10:46:00  来源:新华日报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的三年时间,也是南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创新发展、收获创新成果的三年。我们深刻认识到,创新是关乎全局、长远和根本的国之大者,必须体现担当、拿出作为;创新是经济由大变强的必由之路,必须下大力气、下大本钱攻坚突破;创新是提升城市功能和首位度的唯一选择,必须坚定走好创新“华山一条路”。综合考量宏观大势、创新规律和南京发展需求,确立了创新名城目标愿景,推动创新发展走深走实。

三年来,我们坚持系统思维自主探索,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建设“一个名城”,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打造“两个中心”,即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重点建设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一室一中心”,大力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组建400多家新型研发机构;构建“一个生态”,即一流创新生态体系。经过三年努力,高企数量增长近3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5%,《自然》杂志评选的全球科研城市50强中列12位,上半年经济增长2.2%、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跻身全国十强。

面向“十四五”,南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驱动力、以双循环为战略支撑的增长方式。进一步深化原始创新,高标准建设“一室一中心”等战略平台,多出“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进一步深化企业创新,抓好小树苗加速成长、高质量大树落地生根、老树催生新芽“三棵树”,高企数量超过2万家。进一步深化产业创新,在产业集群发展、新经济新产业等方面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产品自主率达90%。进一步深化融合创新,促进校地、军民、产学研、科技资本“四个融合”,打造紧密型创新共同体。进一步深化开放创新,打造支撑国内大循环的硬核力量和畅通内外循环的创新枢纽。进一步深化全面创新,强化“科技+”思维,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进一步深化体制创新,加强创新委、高新区、城市硅巷、人才等机制探索,让创新型企业市场机会高于面上企业。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 张敬华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