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郭元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着力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2020-09-07 11:07:00  来源:新华日报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省级机关作为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必须学在先、做在前、当表率,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坚守政治忠诚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讲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党政机关掌握着“印把子”“笔杆子”“钱袋子”,在政治忠诚上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把立根固本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带头组织学习第三卷,持续开展“四重四亮”活动,以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以常抓常新的党性教育强化组织观念,以具体有形的政治要求保证言行一致,引导机关干部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知行合一中做到至真至诚。

强化政治担当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如果不担当不作为,就根本谈不上“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省级机关在全省是“第一梯队”,要把推动落实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深入整治形式主义问题,深化“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兵支部创建,推动机关干部将担当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体现在落实重大战略上、体现在改革攻坚上,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和坚决执行者。

提升政治能力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关键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从全省面上来说,省级机关处于应对风险挑战的“第一方阵”,是各项工作统筹调度的“指挥部”。要把加强政治历练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强化政治敏锐性、鉴别力训练,注重把年轻干部放到吃劲要紧岗位经风雨见世面,不断提升把握大局大势、辨别政治是非、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推动机关干部加快形成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真正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

净化政治生态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省级机关在全省各个条线居于“头雁”位置,其作风形象具有鲜明的示范导向作用。要把全面从严贯穿机关党建全过程,一着不让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在激浊扬清中实现正气充盈,真正将省级机关打造成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 郭元强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