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解读全面系统 互动充分热烈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各系统宣讲
2020-11-17 14:41:00  来源:新华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3日至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各系统开启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引起强烈反响。

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以《历史交汇点上的恢弘擘画》为题,为400多名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双传学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民族复兴的大演进、治国理政的大目标、牵动全局的大指南、与时俱进的大战略、面向未来的大保证等6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体会。他认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大战略,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在座谈交流环节,对于老师们普遍关心的“如何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的效果”“怎样通过网络加强对青年的引导”等问题,双传学一一进行了解答。“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和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表示。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来到南通理工学院,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奋斗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南通理工学院党政办主任王振兴提问:“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我们应如何在新征程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长春说:“首先要立德树人,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落实到位;其次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体制机制的融合,将人才培养成果和研究成果共享,真正实现双赢;要抓住‘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的大好机遇,用好相关政策,规范办学行为,使民办教育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发挥应有作用,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在南京钟山宾馆集团开展宣讲。王刚围绕新征程、新愿景、新目标、新论断,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方位、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和指标、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断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深刻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在交流互动环节,钟山宾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提问:“江苏省属国有企业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创新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的作用?”王刚说:“党和国家非常注重创新,当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中,唯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关键在创新,江苏省属企业在创新发展这一点上更应该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在江苏警官学院浦口校区开展宣讲。田芝健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新发展优势等4个方面,为300余名师生代表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对于这个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加以理解,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在交流提问环节,江苏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满炫问:“作为高校思政课老师,如何才能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课堂?”田芝健回答:“高校教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思政课教学工作提质增效。”

(蒋廷玉 朱璇 谢诗涵 俞圣彤 董鑫)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