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4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南京、常州、海安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在南京为驻宁省直单位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干部代表作辅导报告。郭广银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作了深入讲解。在现场互动环节,老同志代表朱义豪、陈明先后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主题提问,郭广银一一作了解答。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表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在全省老干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在南京为团干部、青联委员代表作宣讲报告。徐光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规划《建议》凝聚的全党全社会智慧、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4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阐释。对青年普遍关心的“我省‘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考量”“青年如何更多更好地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建设”等问题,徐光辉一一进行了解答。“我们将迅速在团干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并在贯彻落实我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助力乡村振兴、‘美丽江苏’建设等方面谋划好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具体项目,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表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来到常州市行政中心,为常州机关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王立平从全会的总体概况、主要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权威解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在总结交流发言时表示,将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常州实际,制定好常州“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常州特点的现代化发展新路径。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来到海安市行政中心,以《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等方面作解读。宣讲结束后,李新平来到海安街道育才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育才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海华问:“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毛细血管’,该如何提升治理能力?”李新平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这为社区治理指明了方向。要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各方力量为百姓服务;讲法治,解决好群众矛盾和纠纷;讲德治,注重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建设一个有温度的社区。要凝聚群众力量,提高数字化赋能,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用好‘枫桥经验’,更好地实现社区微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党组书记郑焱来到南京医科大学,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郑焱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和结构框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多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老师们关心的“如何看待现代化建设的江苏特色”“如何看待基层治理中多元主体共治问题”“建设科技强国与创新型国家的内在逻辑是什么”等问题,郑焱一一进行了解答。南医大党委书记王长青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

(卢晓琳 杨频萍 万小珍 俞圣彤 蒋廷玉 董 鑫)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