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凝聚起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2020-11-26 07:19:00  来源:新华日报

岁月春秋歌,梳风沐雨行。风雨过后,阳光更加灿烂;历经大考,步履愈发铿锵!

今天,我省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而热烈地表彰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我们谨向英雄的人民和人民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冬来衾衣寒,还忆心底暖。亥末子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面对疫情,江苏8000万英雄儿女同全国人民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敢的作风,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次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书写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壮丽凯歌,充分展现了江苏以“走在全国前列”的自觉、在“全国一盘棋”中勇挑重担的担当、作为和形象。

这一声抑扬顿挫:“不让进!你们也是生人,你们也早离开!”“硬核大爷”在省委书记面前的一声劝离走红全网。从拿着喇叭满村“吼”的村支书,到戴着红袖章满街走的网格员;从信息“零差错”到防控“零遗漏”,再到服务“零距离”;从“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到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我省以“硬核举措”构筑起抗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彰显着“省域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江苏作为。

这一幕扣人心弦:历经6个小时艰苦鏖战,全球首例新冠肺炎转阴患者双肺移植手术在无锡完成,59岁的男性患者重获新生。无论年龄、性别、贫富,为挽救每一个生命,倾尽全力。从实现患者“零死亡”、医院“零感染”,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保护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再到“博爱南京,大爱江苏”,向湖北籍旅客伸出温暖双手,江苏总是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温情,展现着“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的江苏形象。

这一刻气壮山河:禄口机场,红旗猎猎,声动云霄,958名白衣战士集结整装、出征在即。从精锐尽出、书写苏鄂共同抗疫的“最美战歌”,到火线驰援、上演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施工的“生死时速”,再到率先复工复产、筑牢医疗物资保障这条“生命线”,江苏总是以“走在前列就要有走在前列的作为”的自觉,诠释着“国有征召慷慨行”的江苏担当。

这些人华光熠熠:战“疫”中有璀璨星光也有凡人微光。为抗击疫情,徐辉连续奋战18天,积劳成疾不幸离世;邱海波在疫情“最前线”冲锋陷阵,在患者“最恐慌”时一言千金,展示了“匡时济世”“医之大者”的形象。从最后一刻惦记“把好门”的城管姚建华,到无声倒下、留下巨大回声的警官位洪明,再到把大爱写在“蓝天”的救援队员许鹏,他们以自己的作为,凝铸起江苏担当的轮廓与基座,凝集起江苏形象的线条和纹路,凝结起江苏作为的血肉和筋骨。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种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是激励我们奋斗的力量。我们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有改革开放以来数十载发展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有伟大的抗疫精神,有全省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我们一定能够从容应对未来发展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用一个战斗的春天浇铸了江苏战“疫”的金色勋章,也一定能够用一个奋斗的明天描绘出江苏发展的恢弘画卷!

表彰,是为了凝聚力量;纪念,是为了更好前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嘱托我们:要“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江苏工作的精准把脉、科学定向。我们要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决战决胜精准脱贫和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境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