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胸怀报国之志 面向科技前沿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
2020-12-02 08:11:00  来源:新华日报

11月27日至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启东市、泰兴市、金湖县、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在启东市作宣讲报告。陆卫东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阐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重要特征,全面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宣讲结束后,陆卫东来到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创新药成果转化中心,与研发人员互动交流。他说,作为青年科技人才,要胸怀报国之志,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启东市委书记李玲表示,将在基础设施、现代产业、重大项目、对接上海、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方面加强研究谋划,明确推进思路和具体路径,高标准绘制好“十四五”时期启东发展蓝图。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堂汇学”等的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在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宣讲报告。吴晓丹从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作出积极贡献等3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她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互动交流环节,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裴曙光提问:“如何进一步挖掘盐城地方红色资源?”吴晓丹说:“盐城是革命老区,也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要充分发掘、保护红色资源,不断放大红色资源效能,通过建红色地标、讲红色故事、播红色文化三种途径,传承好盐城红色文化。”

省委宣讲团成员,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在金湖县作宣讲报告。周毅以全会的总体内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等为切入点,结合淮安、金湖当下发展实际,从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形势的重大判断,科学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等7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结束后,周毅来到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基层干群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阐释,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金湖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丁新伟表示,将组织宣讲团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等地,进行多层次宣讲,努力推动全会精神在金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宣讲团成员,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在泰兴市作宣讲报告。刘霞以《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育新机开新局》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重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宣讲结束后,刘霞来到泰兴市融媒体中心,与新闻工作者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该中心新媒体部编辑戴文娟提问:“泰兴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应当如何用好这些资源?”刘霞说:“红色文化是泰兴的宝贵财富,要挖掘好红色资源,传播好红色故事,弘扬好红色精神,为激励全市人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舆论支撑。”

(赵晓勇 俞圣彤 张文婧 淮 宣 董 鑫)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