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出版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12-02 08:11:00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1日,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译林出版社、苏州大学出版社等全省各图书出版单位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会上,全省各图书出版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对教材出版的指示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中,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出版的各个环节,努力编写出版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优质教材。

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以基础教育课标教材出版为核心,已形成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社会教育教材出版体系。党委书记、社长顾华明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深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

江苏人民出版社担负人民教育出版社初高中道德与法治、历史统编教材江苏地区的教师培训任务。总编辑王保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质量的服务做好全省教材的教师培训工作。把精品内容生产与正在编制的“十四五”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结合起来,编辑出版导向正确、质量优良、形式精美的图书。

译林出版社承担全省小学、初中和高中课标英语教材出版工作,部分教材在江苏、安徽、河南、湖南、广西等省(区)中小学使用近20年。社长葛庆文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材编写和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在新时代推动精品教材融合出版,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教材教辅,助力青少年实现人生出彩。

(于 锋)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