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挺立精气神
—— 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力量
2020-12-03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经过这场大战大考的淬炼,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需要有“那么一股子劲、一股子气”,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江苏这片红色热土,孕育了伟大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淮海战役精神”“铁军精神”。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都交上了一份彰显“江苏力量”、体现“江苏效率”、展现“江苏担当”的优异答卷,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江苏的抗疫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在精神上立起来,就一定能凝聚起势不可挡的磅礴伟力,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在精神上立起来”,要求我们头脑冷静、慎终如始,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放眼世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疫情还有不断加剧的趋势,国内疫情防控一直面临着外防输入的严峻压力。近段时间以来,国内部分地区不时出现零星发生的本土确诊病例,也不断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始终严阵以待、随时出击,织牢织密防疫抗疫的“天网”,严格防止疫情在冬春季节卷土重来,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精神上立起来”,要求我们奋勇当先、一鼓作气,用优异的成绩把前期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作为经济总量近10万亿元、市场主体超1100万的经济大省,江苏在全国率先复工复产、加快转型升级,很好发挥了“压舱石”作用。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要自觉胸怀全国发展大局,趁势而上、迎难而进,自觉加压、勇挑重担,努力实现四季度再上台阶、“十三五”完美收官,用更多、更高质量的发展成果,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在精神上立起来”,要求我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对我们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更高要求。殷殷寄语暖人心,谆谆嘱托重千钧。我们要清醒地意识到,“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使命任务更加光荣,但发展形势更加复杂、挑战更加艰巨。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认真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充分准备,用实际行动和优秀成绩答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答卷。本报评论员

编辑:秦春凤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