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南京图鉴》为什么火?
2020-12-22 08:16:00  来源:新华日报

这两天,一部名为《南京图鉴》的短片刷屏朋友圈,其火爆程度远远超过了历年关于南京的城市宣传片。不到12分钟的短片,总计出现了175个场景321个镜头,在全方位记录南京地标自然人文风光的同时,也给了观众321个爱上南京的理由。

“太美了,南京人看哭了!”网友如是评价。身为南京人,可能去过中国和世界的很多城市“开眼界”,但在南京这座城市生活了数十年,反而因为身处其中而不识真面目。历史、文化、自然,《南京图鉴》唤醒了不少南京人几乎忘却的身边的美。

“南京真是一座宝藏城市,疯狂表白!”网友如是评价。对于每一个新市民、每一个初来的旅行者,他们渴望在这座有着丰富历史和人文的城市挖到“宝藏”,《南京图鉴》给了他们一张“藏宝图”,让游客用心去发掘南京内在的美。

“你@到我了,我很快去南京见你!”网友如是评价。丁真让人们看到了理塘的野性和纯真,而《南京图鉴》让人们看到了南京的厚重与多姿,不管是闹市还是乡野,不管是传统还是现代,总有一点能够get到心底的柔软,给你无限遐想的美。

《南京图鉴》的主创者是个90后,土生土长的南京人,花了3年时间攒出了不到12分钟的短片,令人迷恋、令人窒息,每一个场景、每一帧镜头都是对这个城市爱的宣言,它也在告诉每一个人“爱上南京的理由”。

胡 波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