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把成就作为新的起跑线
一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12-26 09:29:00  来源:新华日报

心态决定状态,奋斗创造未来。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强调,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我们要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加自觉地解放思想、担当作为。这对我们以怎样的心态面对以往成就、以怎样的状态开辟美好未来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大战大考中,江苏经受住重大考验,交出了一份提气鼓劲的“答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的变化,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放长眼光来看,五年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绩,“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即将全面完成,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这一年、这五年,努力实打实,成果沉甸甸!

成就标注奋斗,也启迪未来。越是往前走、向上攀,我们越是需要认真总结过往,善于从“来时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回顾和总结今年以来和“十三五”期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底气,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全省上下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切行动听从总书记号令、所有工作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展开;离不开全省上下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用新理念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在应对风险挑战中迈步前进。

一切成绩都是用来超越的。面对“十四五”崭新的起跑线,我们更加需要以清醒的头脑、归零的心态面对成就,以奋力超越的姿态重新出发。回望过去,江苏取得了众多令人瞩目的成就,有些成绩放在长三角乃至全国来看也都可圈可点。这些成绩,构成了我们今后自我超越的“基点”。奋斗不止,奔跑不停。新起点上,我们应当把已取得的成就放在即将全面开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来审视,放在全省的整体工作中来审视,放在全国发展的“一盘棋”中来审视。在新的更大视野中,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也要看到不足、找出差距,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努力做到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在新起点上树立新追求。

进入新发展阶段,必然会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遇到各类新矛盾、新挑战。此次省委全会,对新发展阶段我省在经济发展、城乡区域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发展和对外开放等方面呈现的特征、肩负的任务都做了具体分析和安排。全省上下要对照全会做出的这些最新判断,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研究新阶段、谋划新任务,切实破除一切不适于新发展阶段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要充分用好解放思想这一有力武器,更加自觉、彻底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推动我们的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和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引领新征程。

站上新的起跑线,人人都是奔跑者。我们已经用奋斗创造了令人骄傲的过去,也必将继续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用燃烧的激情、超越的姿态,一起开启更加精彩的奋斗征程!

编辑:唐韵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