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娄勤俭讲话
2020-12-30 19: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奋勇攀登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峰

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娄勤俭讲话


12月30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希望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全省大局,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找准方位、科学谋划,奋勇攀登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峰,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理论研究、着力正本清源,围绕服务江苏改革发展建设新型智库、积极资政建言,围绕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进学术创新、打造学术品牌,社科强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娄勤俭指出,新阶段新征程新使命,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担当作为提供了广阔舞台。哲学社会科学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上责无旁贷。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好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发自内心地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并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更多的人”,做好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工作,引导更多的人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富创造性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娄勤俭强调,江苏拥有深厚的哲学社会科学底蕴,能够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要在发扬优良传统中坚定创新自信,在强化主体意识中提升原创能力,进一步成就哲学社会科学的江苏之“大”、江苏之“强”,产生更多名家大家,产生更多适应时代要求、引领风气之先的名作力作,让哲学社会科学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相适应,与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相匹配,成为江苏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江苏贡献。哲学社会科学是经世致用之学,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把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重大命题回答好,把江苏发展成功的经验总结好,把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好,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把论文更多地写在江苏的大地上。

娄勤俭强调,学术生态是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土壤,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呵护。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使命责任,要有真情怀、真学问、真品格,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做出表率,真正在为国家、为人民做学问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省社科联要带领全省各级社科联组织,增强政治意识、群众观念、服务本领,切实履行好组织联络、指导协调、管理服务等职能,打造好“社科之家”。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为社科研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创造江苏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辉煌明天。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主持开幕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国家有关部门和兄弟省市社科联向大会发来贺信,省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代表致贺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社科联部分往届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来自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大计。

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