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学习新思想领会新要求 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宁举行
2020-12-31 07:1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苏仁轩 陈月飞) 12月29日,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谋划明年人大工作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大依法履行职能,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取得了新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紧扣“走在前列”谋划推动人大工作,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加自觉用新思想指导和统领人大工作;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走在前列,把人大重点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更好融合起来,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在创造性做好地方人大工作上走在前列,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履职新机制新方式,不断丰富拓展我省人大工作时代特色、实践特色、创新特色。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对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把准人大在全局工作中的定位,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有力的助推作用,以更高质量立法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监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以更实举措动员广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中发挥重要的保障作用,始终坚持为人民立法、为人民监督、依靠人民做好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优势;在深化法治江苏建设中发挥关键的支撑作用,以良法夯实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法治基础,以刚性监督保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有效法律法规宣传解读促进形成全民守法的良好局面。要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抓好重点工作,着力强化上下联动,积极推进创新发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和13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