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2021-01-11 07:36:00  来源:新华日报

“扬州是个好地方”,习近平总书记对扬州的称赞仍然回荡在耳边;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也正在扬州成为自觉行动。

“好地方”好在什么地方?“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 ,总书记的一个“水”字,揭示了扬州发展兴盛的奥秘。进入新发展阶段,作为扬州文化旅游名城的一个景点,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里的欢声笑语,渗透着人们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向往;江都水利枢纽的那一江清水,带着长江上游包括扬州人民的深情厚谊,一路跳跃着流向北方。

“好地方”如何好上加好?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核心支撑。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始终扭住产业强市不放,不断夯实产业根基。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大力提倡“揭榜挂帅”,鼓励搞出“独门绝技”,争取手里握有“拿手戏”,怀里揣着“杀手锏”,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扬州风格的现代产业体系,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表率。

“好地方”怎样才能越来越好?依托大运河,跨越扬子江,登上新高铁,立足宁镇扬,融入苏锡常,接轨大上海,奋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为大运河原点城市和“一带一路” 节点城市,坚持以“三都”品牌为依托,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争做示范;以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不断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把“好地方”的生态宜居环境打造得更好,向全国人民奉献可持续发展的“扬州样板”。

(作者系江苏省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省委党校经济学教授)

作者:储东涛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