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以信心与定力开启新征程
2021-03-12 07:28:00  来源:新华日报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的目标任务,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有底气”“宏观金融政策将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在国民经济开创新格局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声音格外振奋人心,令人对中国的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

“我们要保持高度战略定力,不为指标波动所慌乱、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外界议论所困惑”,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再次强调了“四个不为”,重申了江苏发展“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

信心与定力,对今天的中国而言,尤为重要;对当下的江苏来说,意义非常。当前形势怎么看?发展难题如何解?下一步工作怎么干?解开这些摆在眼前的“问号”,扛起“为全国发展探路”重大责任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既要识别风险和挑战,更要捕捉和创造新的机遇。特殊的历史节点之下,特殊的责任使命在前,增信心、强定力、聚合力,是我们通往成功的钥匙。

信心比黄金更珍贵。过去一年,正是抱持着这种强大的信心,江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抓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定力是压舱的基石。跨过十万亿门槛的江苏,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面对内部转型与外部冲击双重考验,如何化解?怎样走出一条适合江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有定力,才能沉得住气、稳得住神,不为外界所扰;有定力,才能全神贯注、持之以恒,不计一时得失,稳扎稳打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坚实步伐,铿锵有力地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一步。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信心和定力,不是说出来、喊出来,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陡峭轻寒春已回”的大势,增强“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务实,持续在巩固“稳”的基础上下功夫,着力在积蓄“进”的力量上出实招,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

作者:陈立民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