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启东:村史馆里讲党史
2021-03-25 07:28:00  来源:新华日报

“大江奔腾,党星闪烁。党在启东建立组织以来,牺牲的党员有1300多名……”3月14日,10多名党员走进启东中共第一支部诞生地——合作镇洋桥村。村史馆内,在“百姓名嘴”朱永继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大家观摩藏品和照片,感悟初心使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启东把全市262个村史馆打造成情境课堂,将鲜活的党史课送到基层党员群众身边。各区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立了以老村干、老教师、老党员等为主体,以大学生村官等为补充的党史宣讲队伍,并邀请“百姓名嘴”、乡贤能人、道德典型,通过理论讲授、政策解读、史料介绍、实景参观等形式,为党员群众讲“清”重要精神、讲“活”党的历史、讲“暖”党群心窝。

“解放前临江村坍塌过5次,损失土地3100亩,百姓流离失所。1970年,县委领导带领我们沿江治坍,大家才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在汇龙镇临江村村史馆,面对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村党总支书记秦忠讲到动情处由衷感慨,“好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来自党的坚强领导。”在东海镇德字村村史馆,分田账、记工账、交粮账等一本本发黄的老账本,生动记录着村庄的改革变迁和发展历程。从拓疆垦荒到防台抗灾,从渔业改革到最美乡村……不同的乡村有不同的故事,但都聚焦同一个主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红琴介绍,今年以来,启东已在全市村史馆开展党史宣讲2200余场次,接待人数超过8万人次。(徐超 朱陈博 曹军华)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