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举行
2021-03-29 08:26: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28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联合举办的省社科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在南京举行。

在学术报告单元,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教授,南京大学社会保障中心主任林闽钢教授,南京大学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教授分别作题为“世界科学中心形成的哲学社会科学之基”“‘十四五’时期社会保障的发展战略与理论研究”“关于金融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提出,立足打造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哲学社会科学要肩负起营造人文红利、发展红利,构筑科技伦理底线,为科技工作者注入精神动力的重任,推动融合渗透、交叉发展。林闽钢提出,在社会保障改革中应以实现公平性为导向,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新阶段中,要增强社会保障与经济发展的协同性,促进经济发展转型。专家认为,金融与实体经济要实现均衡发展需建立共生共荣关系。二者就像生物学中的种群,是一个共生体,两者之间的均衡发展就是要互利发展,共生共荣。

本次学会专场收到论文650篇,评出获奖论文195篇,其中,一等奖52篇、二等奖143篇。(记者 颜云霞 笪颖)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