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添动力
省委宣讲团在省生态环境厅、南京体育学院宣讲
2021-04-07 10:50: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生态环境厅、南京体育学院宣讲,并与党员干部群众现场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教授王伟走进省生态环境厅,全省生态环境系统3000余名党员干部以现场和视频形式聆听了宣讲报告会。王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江苏情况,用一组组具体数据、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案例,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

在现场互动环节,省生态环境厅党员代表吴昌子、陈善莉先后围绕“如何组织好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本职工作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问题提问,王伟一一作了解答。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表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推动绿色发展,把党史学习与治污攻坚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减污降碳协同效应,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让蓝天碧水成为江苏的优势和骄傲。同时,将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以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来到南京体育学院,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董德福的宣讲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三大法宝”、科学理论的指导、鲜明的人民立场、伟大的斗争精神和鲜明的自我革命精神等几个方面解读了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

在互动交流环节,对于师生们提出的“讲好党史故事的同时,如何防止碎片化”“党史学习如何落到实处”等问题,董德福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学习党史要兼具中国历史的长时段和世界历史的宽视野,树立大历史观。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专题宣讲为契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学校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本报记者 王静 陈洁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