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学史明理,结合工作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应急管理厅、省国信集团宣讲
2021-04-13 16:28: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省应急管理厅、省国信集团进行宣讲,并与党员干部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徐州煤监分局、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刘焕明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握的重点,分析了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启示。在交流互动环节,省应急管理厅防汛防旱处一级主任科员高菲就“应急管理工作最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什么样的精神营养”等问题进行提问,刘焕明进行了细致解答。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宋乐伟表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在学史明理上走在前列,在学史增信上汇聚力量,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汇聚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的磅礴力量。要在学史崇德上树立形象,项目化、清单式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史力行上注重实效,紧紧围绕专项整治行动三个指导性文件,有力有序、保质保量抓好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

省委宣讲团成员、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韩同友在省国信集团作宣讲报告。韩同友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交流互动环节,对于国企党员关心的“如何学好用好党史丰厚资源”“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等问题,韩同友一一解答。他说,国有企业要在学习教育中把党史学习好、理解好,擅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好,并在企业文化的发扬中传承精神。省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义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强化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效果导向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强化学习引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

本报记者 卢晓琳 李睿哲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