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举行
2021-09-14 09:15:00  来源:人民日报

第十二届中美政党对话13日以视频方式举行。此次对话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同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共同主办。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参加对话并表示,近日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拜登再次通话,为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中美双方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对话,相向而行,为两国关系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创造条件。

宋涛表示,中美政党对话有利于增进两国沟通理解和相互信任。我们愿同美国两党一道,充分发挥政党在国家关系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双方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础上,加强协调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增添更多积极因素。

美国民主党代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佛蒙特州前州长迪安和共和党代表、前贸易代表、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前部长希尔斯等表示,美中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中政党对话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段时间以来,美中关系经历了一些艰难时刻,但两国之间存在许多共同利益,需要更多开展高层次对话,增加信任,推动合作,促进各自国家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来自中方部委、高校等单位以及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和重要智库、企业共约50名中外代表参加对话。(记者高石)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