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南京市召开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扛起新使命 当好排头兵
2021-12-24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23日,南京市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作专题宣讲。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主持。

韩立明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南京发展和工作实际,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她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要精神可以用“13691”概括,即:聚焦一个主题,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目标,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这构成了逻辑严密、系统完善的科学体系,是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整体布局和实施路径,也是全省今后五年的工作主线,具有夯基垒台的重要意义。把握省党代会精神,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要求在江苏实践的具体化,深刻理解“强富美高”总目标与“三大光荣使命”的逻辑关系,深刻理解“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未来五年发展的实干路径,深刻理解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

韩立明说,我们要进一步找准中央和省委精神与南京实际的结合点,更加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奋力当好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一要紧紧围绕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制造强省建设,加快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二要紧紧围绕促进区域协调联动、建设开放强省,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链接枢纽。三要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绘就美丽中国的南京画卷。四要紧紧围绕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的要求,率先创造现代化高品质生活。五要紧紧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奋力打造特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样板。

报告会前,韩立明深入南京市高淳区的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高岗村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双游村党群服务中心等,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联系高淳高质量发展实践,互动式宣讲了省党代会精神。(记者 许雯斐)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