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颂党恩、赞时代、迎盛会”文艺汇演在宁举行
2022-09-26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蔡晓峰 陈月飞) 9月25日,“颂党恩、赞时代、迎盛会”文艺汇演在南京举办。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少将、政委张孟滨少将、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江静少将以及军队驻宁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观看演出。

汇演在喜庆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舞蹈《红色记忆》《战旗·刘老庄》《穿越时空的传承》、小品《村口有尊雕像》、音乐剧《支前忙》,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无坚不摧、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人民群众拥军支前,赢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的往事。歌伴舞《不忘初心》、杂技《逐梦空天》、音舞快板《奔赴国动新战场》,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歌舞《九九艳阳天》、古筝演奏《映山红组曲》,以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和优美旋律,体现出革命军人的浪漫主义情怀。表演唱《五大宫调〈王继才·送嫁〉》讲述守岛32年的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人民楷模”王继才为女送嫁的故事,通过王继才和女儿的对话,展现守孤岛的艰辛、价值意义。小品《感谢有你》、表演唱《英雄宣言》,体现了省军区全体官兵和全省广大民兵高举旗帜跟党走,为国防动员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