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致敬劳动者 高歌向前行
2022-10-04 08:17:00  来源:新华日报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劳动的快乐说不尽,劳动的创造最光荣。”在共和国73年非凡历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用劳动描点连线、着墨涂色,一笔一画描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图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在73年非凡历程中,劳动人民用汗水浸润着脚下的大地。放眼江苏,街头的快递小哥穿梭在车流中往来递送快递,酒店和商铺里的面点师为制作面点忙得不亦乐乎,车间的产业工人埋头赶制产品,轨道上的铁路工人认真检修轨道确保安全……他们或忙碌于社区厂矿,或奔走于大街小巷,或服务于酒店和景点,勤劳朴实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但不可或缺的工作。

劳动者维系着城市乡村社会肌体的正常运转,刻录下了奋斗中国的美丽剪影。我们致敬劳动者,正如一首歌传唱的那样,“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正因为有了劳动者的不舍昼夜,才有了大多数人的惬意心安,才有了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欣欣向荣和我们平视世界的自信、从容。在社会主义中国,劳动人民地位至高无上,他们既是国家的主人,也是社会发展、国家富强的主创者,更是真正的英雄和伟大的历史创造者。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归根结底是要靠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江苏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坐标,这一美好蓝图,必将靠一双双勤劳之手、创造之手来实现。无论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还是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都需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江苏是实体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历来高度重视保障劳动者权益、激发劳动者创造力。建立完善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努力让劳动者得实惠、享荣光,激发劳动者创造力,使每一位劳动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改革发展的成果被劳动者公平共享,是致敬劳动者、赞美劳动者的题中之义。

金秋十月,是一年中的黄金时节,同时也是许多行业全年任务的攻坚、冲刺时刻。在这个美好假日里,让我们致敬劳动者,让劳动奉献扎根于心灵、见诸行动,引领我们高歌行进,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韩宗峰

编辑:徐羽蝶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