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幕
2022-11-26 07:5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黄伟 陈月飞 苏仁轩)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1月25日下午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方伟、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江苏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的议案,通过了《关于召开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关于严格实施国土空间规划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的决定》《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决定》《关于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关于批准江苏省2022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批准了南京等市报批的19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吴政隆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在本次会议任命的有关同志宪法宣誓后,吴政隆要求大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誓言,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吴政隆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抓好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扎实推动《关于严格实施国土空间规划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的决定》《关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决定》《关于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江苏省2022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金融业健康发展、休闲农业发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民事虚假诉讼监督等方面监督议题的跟踪问效,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吴政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见行动、见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扎实做好省人代会筹备工作,认真抓好本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收官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人大工作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5日上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各项议程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有关法规草案和议案草案、决议决定草案、设区市报批法规和法规性决定、人事任免事项等提请全体会议表决,原则同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建议议程安排;并主持召开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研讨会,集中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闭幕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本次常委会会议通过的法规和决定进行解读。

编辑:刘慧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