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让“理论之花”在机关党员冬训中绽放
2024-04-17 08:03:00  来源:新华日报

2023至2024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京市浦口区机关各党组织在开展常规党员冬训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机关理论宣讲工作,及时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升机关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引导机关党员队伍补足精神之“钙”、激活思想之“光”,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切实提升党员冬训实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拓展宣讲队伍。在党组织书记上党课的基础上,组织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党务干部加入理论宣讲队伍。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率先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活动,部务会成员带头赴街道及社区、产业园区、国企和行业党委,围绕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等主题开展理论宣讲。区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双周讲”和“党务干部讲党规”活动。发挥机关理论宣讲团骨干成员的传帮带作用,通过示范宣讲、集体备课、赛前辅导等方式,培养机关理论宣讲新生力量。同时,组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档案馆等直属党组织青年理论宣讲员,积极参加全区理论微宣讲比赛。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讲、理论骨干深入讲、党员比着讲,营造浓厚理论宣讲氛围。目前,区级机关工委直属党组织累计开展“书记上党课”80多次。

延伸宣讲阵地。一方面,发挥机关党建阵地的宣讲平台作用,综合运用互动式、体验式和信息化、案例化等方式,面向机关广大党员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另一方面,注重在沉浸式宣讲中开展党性教育,依托王荷波纪念馆等史料陈列馆,以及老山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区内阵地开展理论宣讲。4月份,依托区内的南京集成电路创新馆,组织区互联网行业党委部分党员参加以“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学习参观和理论宣讲。通过多角度丰富理论宣讲形式,创新宣讲活动载体,把阵地宣讲与流动宣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宣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提升宣讲能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新”字上下功夫,在“活”字上做文章,让广大机关党员在宣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以好品质宣讲内容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加强理论宣讲课程打磨,切实改变“一篇通稿讲一片”的现象,促进理论宣讲既有说服力、亲和力,又有针对性、有效性。目前已形成以“品重柱石”王荷波等内容为代表的红色宣讲,以及地方特色文化、乡村振兴等主题的机关理论宣讲系列课程。同时,组织机关理论宣讲团成员加入全区理论宣讲校地联盟,在高校老师指导帮助下积极参加省市理论宣讲大赛,累计已有8人获得省市奖项。通过持续提升宣讲质效,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不断从理论宝库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