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江苏宿豫:奏好“三部曲” 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1-01-22 14:5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新思想引领行动,新蓝图描绘未来。连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结合实际,做好学习宣讲“三部曲”的文章,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大干群的心中落地生根。

以上率下,奏好“学习先行曲”。全会召开以来,宿豫区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抓手、党员活动日为平台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更好地推动深学深思、真懂真用。制定的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全会召开后,积极推进各级党委、党组开展专题学习,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带动党员干部“绝大多数”。从学习精神、专家解读到交流心得、旁听测学,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全会精神学习。全区机关单位开展百余场专题学习会、交流会。党员活动日更是开展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在宿豫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建强队伍,奏响“学习共鸣曲”。为了更好地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讲深讲透全会精神,通过精挑细选、层层选拔组建了全会精神宣讲团。这支队伍中有“一把手”领导干部,有“第一线”的宣传干事,也有“一张嘴”的行业典型、百姓名嘴。为了保证宣讲质量,在组织宣讲团集中学习、集中备课,邀请专家对宣讲团成员进行辅导的基础上,宿豫区委宣传部进行整合,形成了统一宣讲提纲,让每位成员都有自己的“精品课程”。

或是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专业知识解读全会精神,或是关注群众所思所急予以专业解答……领导干部、宣传干事、群众宣讲员深入基层一线,利用各种形式向干部群众“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全会精神。“讲的接地气,我们农民都听得懂。”“讲到了俺们最关心的地方。”听完宣讲会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一场接一场的宣讲会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创新方法,奏好“学习奋进曲”。宿豫区开展了多形式的宣讲活动,微动漫在户外电子屏、在电梯投屏定点播、滚动放,新颖的形式吸引了不少群众。口袋书在志愿者服务点、邻里驿站等处免费发放,不少群众仔细看完后还表示要带回家去,让全家一起学习。

在宿豫,“我家学堂”已经成为村居、社区的理论小课堂。在线点单,送课到家。在村居的小广场上,琴书悠扬的曲调把党的政策、全会精神唱进围坐四周的群众的心中;在文明实践站所、居民小区、文化大院、集市广场等群众聚集的地方,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文艺“宣讲会”在上演——快板书、三句半、旱船、跑驴等等活动,以群众喜爱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既轻松愉悦,又寓意深刻;在社区的红书房内,一场场交流分享会、一轮轮知识竞答赛如火如荼地开展,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据了解,自全会召开以来,宿豫区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全会精神宣讲会二百四十余场,做到了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全面覆盖,村居社区“一个不少”。学校、企业成为宣传学习的新阵地,一场场精彩的宣讲会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唱响”在宿豫,让新精神“扎根”在广大干群的心上。

方晗 周梦 张晋业(作者单位:中共宿豫区委宣传部)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