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蹄疾步稳谋发展 锐意奋进开新局
江苏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2-01-13 07:57:00  来源:新华日报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省内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月1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为全省工信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谢志成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大光荣使命,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七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强调,全省工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开启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谱写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新篇章。

1月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他强调,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要求上来,积极推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化高水平安全保障、构建高效能治理格局、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更强担当和更大作为。重点要在六个方面抓好落实:更深层次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实举措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更加有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更高水平强化市场安全监管;更富成效推进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更大力度加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的建设。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决扛起市场监管职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1月1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为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与会人员表示,这场专题宣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对理解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总体架构、逻辑关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副处长褚明晔说,学习贯彻的落脚点在实践,要通过今天的集中宣讲,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地方金融工作职责使命,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要求落实到我们今年工作的目标规划当中,落实到具体的任务项目中,真正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付奇 许海燕 赵伟莉 吴雨阳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