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2-01-17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省内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2021年12月3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作宣讲报告。他结合江苏交通运输发展实际,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他指出,要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完善农村物流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加强交通与城市文化、乡韵文化的融合,加快建立高品质、多样化、人性化的出行服务系统,加快探索都市圈交通一体化规划建设。他希望江苏交控继续承担好全省交通投融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发展平台,构建综合交通生态系统,积极践行“通达美好未来”的社会责任理念,继续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提档升级,严格落实高速安全主体责任,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载体强化出行引导和服务。

1月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来到苏豪控股集团,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和阐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场宣讲为深入学习理解、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拓了认识视野,明晰了具体实践方向。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表示,全集团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强化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任务、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力促进、作为稳字当头做好全年谋篇布局的强大动能,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1月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涛在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作宣讲报告,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海企集团党委副书记杨笠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内涵丰富,析理透彻,深入浅出,为集团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光荣使命、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找准定位、锚定方向,切实发挥好国有经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战略支撑、基础保障和战略引领性作用。

2021年12月2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宋乐伟在徐矿集团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嘹亮号角,徐矿集团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强化“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做到提高站位抓安全、创新体系强安全、夯实基础稳安全、科研攻坚保安全、应急保障促安全,实现安全生产、行稳致远。宣讲后,宋乐伟和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2021年12月2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斌仪在华泰证券作宣讲报告,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解读和阐释。他紧密结合国有金融企业的职能定位,对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华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表示,聆听宣讲报告后深受启发,公司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同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国有企业改革、资本市场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和业务举措,为加快金融强省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2021年12月2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乐夫在省港口集团作宣讲报告。张乐夫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张乐夫表示,省财政厅将进一步为我省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坚实的财政支撑。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表示,将持续深化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投身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港口力量。

1月1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在金陵饭店集团作宣讲报告,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阐述和解读。他强调,金陵饭店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也是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围绕省党代会明确的国有企业的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发展,推广绿色简约消费理念,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本报记者 李晞 吴雨阳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