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大丰区南阳镇:压紧压实责任 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2022-09-05 10:41:00  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聚优提升党组织,凝心聚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重点抓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利用“冬训课堂”“星期六党校”“党员活动日”“党建课堂”“书记讲堂”“青年课堂”和重要节庆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廉政谈话260人次,围绕廉洁过节、“510”警示教育等主题,开展以案为鉴实景教育等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公职人员思想防线。

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48份,推动党委落实“两个责任”到支部,确保“第一责任”“一岗双责”不落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整顿工作,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尤其是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常态化业务指导,定期组织开展村(社区)、部门、非公企业等不同层面的专题党建培训,增强各领域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凝聚合力,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镇党委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和动力源泉,抓住年轻优秀干部、村(社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人大代表、退役军人、机关人员、网格员等重点人群,开展擂台比武、实绩考核。全镇上下各条线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走访服务、环境整治、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重点及中心工作,争相拼干劲、晒成绩、比口碑。今年以来,收集民情民意5191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87件;招商组今年成功签约朗创新材料、丰久机械等6个项目。 施君 董晓娟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