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淮安 > 正文
用好指尖“加油站” 打通基层理论宣传的“最后一米”
2020-07-08 17:54:00  来源:江苏大讲堂

去年以来,淮安市委宣传部和市委讲师团把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米”的关键招数,构筑学习体系,有力有序推进,智能手机成了理论“掌中宝”、学习“充电器”、指尖“加油站”,每天“微信运动”走一万步、“学习强国”积40分成为淮安党员干部的新时尚。

贯通融媒中心,传播淮安好故事。协调指导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利用“学习强国”这一新的外宣载体,积极向上级平台推送体现淮安地域特色、彰显淮安历史文化、展示淮安发展成就的优秀稿件,生动讲好淮安故事。此外,我们还在淮安日报社、市广电台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报、刊、网、微、端”全媒体平台开辟“学习强国”理论专栏,线上与线下结合,全网与区域网并用,通过二次传播进一步放大“学习强国”平台优质学习资源的价值。

开展以赛促学,提升平台影响力。为进一步扩大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我们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多个层面的学习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扩面。去年下半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开展“学习强国之淮安答卷”知识竞赛活动,历时3个多月, 1900多支队伍、9000多人参赛,开展初赛、复赛和决赛150多场次,现场受众达7万多人次。今年,我们将在继续办好第二届“学习强国之淮安答卷”知识竞赛的同时,策划开展“‘学习强国’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行”活动,在双休日、节假日深入全市30多个重点社区小区,开展“挑战答题争霸赛”“最强大脑PK赛”等一系列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现场互动答题活动,全力打造“人人参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推广应用功能,抗疫学习两促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居家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蔓延的重要方法之一。我们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传达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宣传抗疫先进典型。针对已复工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荐使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影视投屏、强国云盘、建立“强国通”工作群等各项功能应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模式;针对居家隔离的市民,推荐“在家上学”“在家就医”“在家健身”“在家看电影”“在家学慕课”“在家读书”“在家听音乐”等系列专区,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了抗疫和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中共淮安市委讲师团 王维国 陈一)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